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百科 >激发新动能·龙江新实践丨用创意设计“盘活”产业 “红博模式”打造经济增长点 正文

激发新动能·龙江新实践丨用创意设计“盘活”产业 “红博模式”打造经济增长点

时间:2024-03-29 05:04:20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百科

核心提示

原标题:激发新动能·龙江新实践丨用创意设计“盘活”产业 “红博模式”打造经济增长点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杨帆 唐继厚) 近日,黑龙江相继出台支持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发展的规划。 强制恋爱学园

原标题:激发新动能·龙江新实践丨用创意设计“盘活”产业 “红博模式”打造经济增长点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杨帆 唐继厚) 近日,盘活黑龙江相继出台支持数字经济、激发江新经济生物经济、新动强制恋爱学园冰雪经济、实践设计创意设计发展的丨用规划。“创意设计为产业赋能,创意产业使产业产生新的红博价值,是模式产业发展的源动能和核心竞争力。多年来,打造点红博商业就是增长有力运用‘创意设计’这个‘法宝’,目前已经构建了‘平台+基地’的盘活商业生态系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激发江新经济黑龙江省服装协会会长、新动强制恋爱学园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说。实践设计

跨界融合打造业态融合商业模式

在西城红场,丨用巨型蚂蚁雕塑、老旧厂厂房、红砖建筑……西城红场在有着蚂蚁啃骨头精神的哈尔滨机联机械厂旧址基础上建设其起来,西城红场秉承保护与开发、传承与创新的设计理念,将老工业厂房的历史风貌与现代建筑风格有机融合,并赋予当代艺术的时尚元素,构筑了集历史与现代、商业与文化、艺术与生活于一体的时尚生态数字化产业园区。

西城红场——新春民俗时尚大集。(资料图)

作为扎根龙江的本土企业,红博商业将数字经济、冰雪经济、创意产业、时尚文化等融合跨界,形成了“商、艺、旅、产、学、研”六大业态融合发展的解耦的商业模式。

以时尚文化为引领、以商业产业为平台、以高铁人流物流为支撑、以老厂房特色建筑为载体,放大哈尔滨的零售半径,做东北亚的新锐时尚策源地,建设成了有艺术长廊、美术馆、蚂蚁星球、蚂蚁剧场、夜生活后街、生活港商业平台及冰城青创汇等组成的时尚生态产业园区,不仅是人们文化生活、时尚消费的空间,更是原创时尚品牌的孵化基地。

将打造集服装创意设计、智能制造、市场营销于一体的生态平台

在“时尚之都”哈尔滨,西城红场举办的哈尔滨时装周已成功举办了9届,被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中国服装新锐时尚发布基地”,以国际化的视野整合全球的时尚资源,到目前为止,已经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位设计师在哈尔滨时装周进行设计作品的全球首发,并发起成立了“北纬45°时装周联盟”“中国秋冬服装产业推动联盟”等,致力于将城市的时尚基因转化为生产力。

“作为哈尔滨的‘时尚之地’,将以文化带动,通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动漫展、艺术展、实验作品艺术展等水准高、影响大、传播广的国内外创意文化及艺术交流活动,提升城市艺术文化水准,激发全民创新创意热情,助力哈尔滨城市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和艺术文化繁荣。”王丽梅说。

2022哈尔滨时装周走秀。

今年1月19日,以“冰雪”与“时尚”为核心元素的第九届哈尔滨时装周首次尝试“云”上呈现。2022哈尔滨时装周“以时尚的名义为冬奥喝彩——THE SHOW MUST GO ON ”为主题。有卡宾、安踏、始祖鸟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知名运动品牌和户外品牌齐聚西城红场,并融合西城红场美术馆、艺术长廊、酒吧等多元时尚场景,向全球呈现数字化的云时尚盛典。同时,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还将“中国冰雪服装创新基地”落户哈尔滨西城红场,共同推动中国冰雪服装产业的创新进程,引领国际潮流。

未来,红博集团还将利用NFT技术,搭建数字化国际服装设计师的版权交易中心,建立数字化样衣工厂,打造集服装创意设计、智能制造、市场营销于一体的生态平台,打造创意设计之都。在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支持下,做强做大“中国冰雪服装创新基地”,开展中国冰雪服装创意设计大赛,使哈尔滨冰雪服装成为冰雪旅游的伴手礼。

“我们将围绕冰雪经济、数字经济、创意设计,继续夯实基地,做大平台。继续办好哈尔滨时装周,并与音乐艺术、文化经贸、冰雪旅游、冰雪时尚等充分联动,形成资源协同、产业联动的辐射效应。”王丽梅说。(杨 帆 唐继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