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焦点 >沈阳首次全面实行民办校统一招生 正文

沈阳首次全面实行民办校统一招生

时间:2024-03-29 09:52:43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焦点

核心提示

  中新网沈阳8月12日电 (李晛 臧襄淇)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仁君12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沈阳首次全面实行民办校统一招生,33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招生计划全 豪宠娇妻:穆少,爱上你

  中新网沈阳8月12日电 (李晛 臧襄淇)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仁君12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沈阳首次实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沈阳首次全面实行民办校统一招生,全面33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招生计划全统筹,民办豪宠娇妻:穆少,爱上你19所民办小学计划招生3904人,校统28所民办初中计划招生9828人,招生全部纳入电脑随机录取之中,沈阳首次实行无一所学校无一个计划单独招生。全面

  赵仁君说,民办教育是校统豪宠娇妻:穆少,爱上你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沈阳市教育局积极打造更加公平、招生更有质量的沈阳首次实行教育,推进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不断提高沈阳教育公共服务质量。民办

  在规范招生秩序、校统维护教育公平正义方面,招生在全面实行民办校统一招生的同时严格组织好公办校招生。全面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和“单校划片”招生政策,以区县政府为责任主体,科学划分学区范围并保持相对稳定,严格落实各类学校招生计划,继续实行阳光分班,有效化解择校热、择班热。7月31日,市教育局统一公布了经各区县政府审核通过的中小学学区划分方案;8月下旬将以学校为单位进行阳光分班。

  赵仁君介绍说,严格实行公民办普通高中同步招生,严格按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招生,不跨市招生。继续实行均衡编班,与中考录取同步进行,编班结果打印在录取通知书上。同时,加强普通高中学籍管理,做到“一人一籍、籍随人走、人籍合一”,不定期检查,确保普通高中连续三年实现“零借读”目标。

  此外,沈阳市教育局与市信息中心研发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和电脑随机录取系统,通过比对人口户籍库、流动人口库、直升学生库、确认点教师库、腾讯微信实名库等信息,快速验证报名家长和学生报名信息的真实性,家长和孩子在家就可轻松完成报名确认。

  在进一步扩增优质资源,满足群众“上好学”的需求方面,做大增量、盘活存量。到2022年底,沈阳将新建42所小学、21所初中、4所普通高中,力争做到新建一所、优质一所,满足适龄学生上优质学校的需求;通过区域内集团化办学、区域间合作办学等多种形式,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有序扩张。全市已成立65个教育集团,城区学校已在郊区托管20余所学校,全市义务教育优质资源覆盖率达到85%以上,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

  赵仁君说,2016年起,沈阳在城乡间建立了4对区域共同体、112对学校共同体,深入实施城乡帮扶行动,有效缩小了城乡教育差距。2020年,在义务教育阶段启动新优质均衡(示范)校建设,通过城乡学校“1+1”“1+N”结对共建等方式,创建100所新优质均衡示范校,三年创建300所,加快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