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百科 >我海监船首次行驶到距钓鱼岛1公里位置 正文

我海监船首次行驶到距钓鱼岛1公里位置

时间:2024-03-28 21:15:52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百科

核心提示

  中国海监执法船2月18日继续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引起日方强烈反应。日本《读卖新闻》惊呼,其中一艘海监船曾行驶到距离钓鱼岛只有1公里的位置,这还是第一次。  报道称,18日上午8时54分至9时17分 娱乐大亨的秘宠:甜心

  中国海监执法船2月18日继续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海监引起日方强烈反应。船首次行日本《读卖新闻》惊呼,距钓娱乐大亨的秘宠:甜心其中一艘海监船曾行驶到距离钓鱼岛只有1公里的鱼岛位置,这还是公里第一次。

  报道称,位置18日上午8时54分至9时17分,海监中国3艘海监船相继进入钓鱼岛附近的船首次行“日本领海”,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立即发出警告。距钓中国“海监50”则通过无线电用中文和英语回答称,鱼岛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公里中国领土。共同社称,位置3艘中国船环绕钓鱼岛航行约5小时,海监娱乐大亨的秘宠:甜心“海监50”最近时仅距岛约1公里。船首次行

  日本《产经新闻》称,距钓这是日本政府去年9月把钓鱼岛“国有化”之后,中国政府船只第27次“入侵”日本领海。日本政府当天将首相官邸情报联络室升级为官邸对策室。共同社称,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杉山晋辅18日上午致电中国驻日公使韩志强,进行抗议。中方称不接受抗议并表示会向国内报告。

  此外,日本国内还在炒作“雷达事件”。日本杂志《周刊邮报》3月1日号爆料称,中国军方早在一年前就对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0巡逻机进行过雷达照射,但当时的民主党政权和现在的日本政府都没有对外公布。报道称,防卫省官员还透露,2012年8月20日之后,中国军舰还在东海向日本自卫队的护卫舰进行了雷达照射。日舰因此启动BCM雷达妨碍装置。报道还称,2012年9月,警戒中国渔船的日本自卫队护卫舰曾受到过中国方面的雷达照射,日本政府没有对外公布完全是对中国的过分“照顾”。

  对于日本为何选择在这时公布“遭中国雷达照射”,日本某防卫研究所官员1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是因为中国第二次采取了这样危险的行动。这名官员还说,他们也想结束日中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对峙,但却想不出好的办法和时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就中方海监船持续巡航钓鱼岛一事表示,中国的海监船只在钓鱼岛领海进行例行维权巡航,是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他表示,希望日方在有关问题上能够正视历史和现实,与中方相向而行,通过对话协商管控和解决有关问题,使两国关系尽快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对于最近冲绳县石垣市向日本政府提出要求将钓鱼岛纳入申遗对象。洪磊表示,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相关条款规定,日本无权将中国领土纳入申遗对象。日本国内一些人的图谋是不能得逞的。